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侨联成立侨胞之家

发布时间:2021-09-18

    ——我市第一个侨胞之家在鸡冠区西安社区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将“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9月17日,市侨联在鸡冠区西安社区为我市第一个侨胞之家挂牌,并设立涉侨纠纷调解工作站,为涉侨纠纷提供调解。标志着我市侨胞之家建设实现的零的突破。

         侨胞之家是中国侨联的推出的一个品牌工程,旨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全国各地乡镇社区等基层单位,创建一个为归侨侨眷提供服务的平台和固定活动场所,也将成为广大归侨侨眷提升素质、维护权益、提供服务、联谊交流的新平台。

 

         市侨联结合鸡西侨情实际,积极向省侨联争取,并开展侨胞之家的筹备、选址、设计等前期工作。侨胞之家的成立,突出“党建带侨建,侨建促社建”,有机地将侨联工作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我市归侨侨眷开展活动提供场所和搭建平台,把侨胞之家建成旗帜鲜明的“政治之家”,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成沟通交流的“工作之家”,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建成凝心聚力的“和谐之家”,真诚交流、团结一心,不断提升“侨胞之家”的影响力、凝聚力。建成依法维权的“服务之家”,提供法律服务,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步,将在全市成立5个侨胞之家,3个涉侨纠纷调解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