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侨联致海外侨胞和全区归侨侨眷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30

大兴安岭籍海外侨胞和全区归侨侨眷:
   首先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1,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迎来“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提高。特别是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广大中国人民深深感到,生活在中国最安全、最幸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省委、地委相继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山一道,风雨同舟;微风向暖,血脉相连。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侨胞的安全也是祖国和家乡的牵挂。无论海外侨胞身处何处,我们始终牵挂着您们,惦记着您们。
   两年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当前,地委、行署在全区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百日平安守护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充满信心,严阵以待。在此,温馨提醒各位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
   一、国内的防控经验已经表明,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好措施。请各位海外侨胞在异国他乡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不参与团体性、群体性活动,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合好所在国防疫措施,共同阻止疫情蔓延。
   二、号召广大归侨侨眷,聚焦防范“三节”(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人员流动,购物消费、娱乐聚餐等疫情风险,倡议在本地过年,非特殊情况不要出区;为防止旅途病毒感染,节日亲友祝福活动可采取视频互动、云上拜年的方式,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人数,同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
   三、海外侨胞正确安排往来业务,充分了解掌握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当地的有关要求,审慎合理地做出计划安排。如确需入境返乡,应及时向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社区报备,及时掌握国家和省、地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和风险提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开展“游子归来护卫行动”,我们将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提供疫情相关动态和信息咨询,敬请关注我们的抗疫官方网站、公众号发布的权威消息。
   四、返乡侨胞应自觉遵守我国法律及当地防疫要求,主动采取隔离措施。隔离期结束后,进入公共场所(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景区、展览馆、影剧院等)及公共交通工具(火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的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亮码或扫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或龙江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同时,要保持合理间距,落实“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五、实事求是传递信息。密切关注国内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客观介绍国内疫情及防控工作,向海外传递中央及我省、我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准确发声、科学发声、及时发声,不传谣、不信谣,树立大国侨民的良好形象,凝聚起共同打赢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六、发挥优势体现担当。充分发挥广大海外侨胞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资源丰沛的优势,在公益服务、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方面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责任担当,彰显正能量。
   披荆斩棘 我们走过万水千山
   征途漫漫 你我携手共创辉煌
   祖国和家乡永远是您们最坚强的后盾,最强大的靠山,侨联永远是您们的“温馨之家”。我们愿与您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竭诚做好为侨服务和维护侨益工作,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美好从未远离。
    2022即将到来,我们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放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全区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地委、行署领导下,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不断开创林区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侨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节日快乐,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大兴安岭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