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极镇民族村“侨胞之家”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7

根据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部署,在省、地侨联关心指导下,6月24日,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极镇北红村“侨胞之家”正式挂牌成立,在最北民族村成立“侨胞之家”旨在宣传侨法、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打造团结联系侨胞的重要基层阵地。漠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玉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及侨胞代表出席挂牌仪式。

漠河市北极镇北红俄罗斯族村,距漠河市区138公里,地理坐标东经123度17分,北纬53度33分,是中国最北的原始村庄,现有户籍人数220户,523人,其中常驻人口145户,345人,俄罗斯后裔67户,119人。2008年批准俄罗斯族村,2014年被列为省级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49户、92人。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18年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出列。

在挂牌仪式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玉华表示,希望民族村以此次“侨胞之家”成立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抓党建带侨建”的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把侨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把“侨胞之家”作为侨联联系群众、做好基层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通过“侨胞之家”建设,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尽心尽力为归侨侨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通过“侨胞之家”这一平台,在侨界凝心汇智聚力,为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侨界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侨联工作,积极向海外亲属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及家乡建设的发展变化。当好联络员,传播祖国好声音,共同营造热爱家乡、建设美丽家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