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作文大赛”佳木斯市汤原县获奖师生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高汤原学生中文写作水平,展示汤原学生精神风貌和中文素养。汤原县侨联于2023年5月6日,在汤原县高级中学举行“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作文大赛”汤原县获奖师生颁奖仪式。县侨联、县教育局、县高级中学领导出席仪式活动。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始创于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本次作文大赛的征稿活动,在汤原县侨联的精心部署下、在县教育局和高级中学的大力支持下,从征稿、接稿、审稿、初选等各个环节,真正达到了领导有力、组织有序、扎实推进。征稿活动共收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稿件78篇,其中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4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仪式上,县侨联主席刘冬梅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指出:青年是国家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你们肩负着时代责任与使命,要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学生,通过学习,不断进步,更好的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的体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随后获奖师生代表分别发表获奖感言,抒发了对写作的执着与热爱。以“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和“饱读诗书、妙笔生花”等诗句阐述读书是输入,写作是输出,更是一种实践。如果没有积极奋进,昂扬向上的学生,不会踊跃出数篇妙笔生花的杰作;同样,如果没有老师的悉心指导,也不会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锦上添花。汤原县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将携手努力,在共同成长、彼此成就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成为更优秀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