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党群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2

311日上午,双鸭山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邵国强在市委党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按照市委党群工作会议和第二阶段组织、宣传、统战战线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邵国强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党群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和格局,充分认识做好党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扎根群众,增强服务意识,着眼全市工作大局,把工作重心更多投入到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中去,全力提升工作质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市党群工作新局面。

市侨联主席丁桂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群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站位和格局。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侨联组织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团结引导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侨界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二要把握职责定位,实现侨务工作新突破。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联心侨”党建品牌,推进基层党建“三铸工程”走深走实。开展好“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亲情中华”等侨联品牌活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全面总结“法侨”“检侨”合作经验做法,推进建立“司侨”合作,实现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做好涉侨权益保护工作。扩大与海外重点华侨社团、代表人士的联谊,加强侨界各领域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支持引导爱国侨团、侨领、新生力量参与我市经济建设发展。动态做好困难归侨侨眷调查,及时更新档案信息,积极争取华侨事务费和慰问物资,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三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三航行动”再深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持续开展侨联能力作风建设“三航行动”“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以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为主线,全面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持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本领。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的工作主线,提高参与度,展现新作为,把新时代侨界蕴藏的热情、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出来,为推动双鸭山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