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在哈尔滨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哈尔滨市侨联、省侨青会协办的第18期“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主席申建平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日本、菲律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青年侨领参加研修。    

朱柳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表示, “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是重点面向海外重要侨团侨领、特别是侨界青年才俊以及华裔新生代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根本宗旨和目的就是要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加强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做出海外侨届独特的贡献。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以致用、团结引领、担当作为。

郭占力代表黑龙江省侨联致辞。他表示,本次“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在黑龙江举办,既是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同时也为黑龙江提高国际知名度、人才吸附力、资源集聚力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大家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探索创新合作路径,搭建拓宽合作平台,为促进龙江与海外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申建平代表哈尔滨市侨联致辞。她表示,广大海内外侨领侨胞是对外开放的重要使者和桥梁纽带。希望广大侨胞侨商朋友能够关注哈尔滨、走进哈尔滨、深耕哈尔滨,把更多好项目落户在哈尔滨、建成在哈尔滨;把更多好团队组建在哈尔滨、创立在哈尔滨;把更多好成果转化在哈尔滨、应用在哈尔滨。

安实代表学校向前来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哈工大建校史,以及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为了确保本次研修班的质量和效果,特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专家组教师进行授课,他们将会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并与学员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大家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增进对哈尔工业大学的了解,为今后的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研修期间,将组织学员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教学活动,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龙江经济建设发展成果。   

中国侨联主办的 “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8期,是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了解中国、加强联谊交往的良好途径和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