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侨联到深圳湾创业广场和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0日、12日,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带领由市侨商会、侨青会代表组成的侨界深哈合作对接团赴深圳湾创业广场、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考察。

    市侨联代表团在学习考察期间,详细听取了深圳湾创业广场接待中心主任兰悦,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总裁、党支部书记余登魁的介绍,了解园区发展理念和创投孵化器实现创业、创新、创投的发展历程,认真总结深圳“双创”经验,交流了两地企业、机构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向性项目。深圳湾创业广场以创业企业的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构建完善的创业生态,打造集“3+6”功能于一体的全链条创业服务体系。“3”大核心功能分别是专业孵化、创业投融资、种子交易市场。“6”大重点功能分别是创业交流、创业展示、创业媒体、创业培训、创业公寓、公共加速。深圳湾创业广场已引入联想之星、京东JD+、飞马旅、创新谷、3W咖啡等30多家创业服务机构。前海创投孵化器是由创投界权威人物勤智资本董事长、深创投集团前常务副总裁汤大杰博士发起成立的第一个以自贸区命名的行业投资人/机构孵化平台。平台以培养具有实业功底的行业投资人/机构,促进企业家/企业职业与产业转型为己任。前海创投孵化器着眼于企业家/企业产业升级的时代背景,立意在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的时代趋势,为培育有实业功底的投资人/机构,打造中国第一创投孵化品牌。

    申建平表示,哈尔滨市侨联利用深哈合作有利契机,组织新侨企业加强与深圳湾创业广场、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对接,学习“深圳湾创业广场”服务体系和生态模式,组织侨商参加前海创投孵化器举办的新锐产业投资家成长营,助力哈尔滨侨界“双创”能力提档升级,实现侨界深哈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