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黑龙江首次发布产业招商地图

发布时间:2021-06-10

重点打造905 个项目,待投资金额5500 亿元……9日,在亚布力之夜——黑龙江投资合作交流大会上,黑龙江省首次发布的产业招商地图引得企业家们跃跃欲试。

如何精准匹配到投资项目、怎样找到项目承接载体?受省商务厅委托, 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王亚松详解黑龙江省产业招商地图。


产业招商地图是什么?王亚松介绍,这张地图是企业家投资龙江的第一站,基于省商务厅的产业精准招商理念和视角,呈现了省工信厅的全省工业新体系新布局以及省文旅厅的全域旅游空间结构布局。是为投资商全景展示黑龙江省产业规划、重点产业链打造、投资环境、项目价值的总览图。

通过产业招商地图,可以了解到全省经济布局图。图上清晰定义了经济发展的核心城市、区域中心城市、生态地区城市、东部枢纽城市、四煤城组团城市。点击各城市的区划,也可以更详细的了解区域和城市的相关规划、发展潜力、政策信息,从宏观层面了解整个龙江的产业布局、发展规划。

聚焦产业招商,产业地图规划了黑龙江省 “百千万”工程十五个千亿级重点产业链。通过产业链形式,精准的将各个环节投资机会推介给企业家。基于黑龙江省的重点招商产业,全省打造了905 个项目,待投资金额达到5500 亿元。

以石墨产业为例,目前我省石墨的规模在46 亿左右,根据十四五规划,石墨产业预计到2025 年达到千亿级产业营收,这样的增长空间给产业投资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招商地图根据石墨产业在黑龙江省的发展,打造了一个石墨产业全景图,展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比如点击稳链重点招商环节各节点,可以查看该节点下的投资机会清单、区域龙头企业、责任单位。方便投资商全面了解石墨产业的现状及规划,精准找到投资的方向及机会。

如何精准匹配到投资项目或者找到项目承接载体? 王亚松介绍, 可以通过园区载体, 黑龙江省总共有开发区1 04 家, 可以通过大家感兴趣的产业方向找到适合的园区, 也可以通过园区所在的区位匹配。

再看投资机会清单,地图将匹配到黑龙江重点产业的9 0 5 个项目全景呈现在了投资机会清单里, 可按照产业、行业、市地、园区等维度进行分类展示,也可以通过智慧查询进行高级检索。

此外, 根据15 个招商产业链条还制作黑龙江省投资考察线路, 沿途包含产业园区、产业资源、旅游资源以及招商服务机构。

王亚松最后介绍,黑龙江省产业招商地图可以通过扫取下方的二维码关注“ 投资龙江” 微信公众号浏览我省招商引资前沿信息, 轻松实现“ 一部手机投龙江” 。